有時候,你無法獨自完成

2019年3月26日 查德傑克遜

在設計方面,大多數工程師都是獨立完成的。並不是說工程師都是宅男。那只是比喻。更多時候的真實狀況工程師會將設計工作分成獨立的有限區塊。

然而,電路板的開發工作正在改變。越來越多的使用案例中,工程師無法獨立完成任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其中的幾個狀況,看使用不連網的本機檔案ECAD工具,並將其與連接到外部的檔案ECAD工具進行比較。

多板系統

工程師無法單獨設計的一個案例是多板系統。當然,您可以將系統劃分為不同的電路板。不同的工程師可以分別設計這些電路板。他們需要執行跨板檢查。例如,必須在系統中的所有電路板上驗證信號完整性和電源完整性。在同一個多板系統中工作在不同電路板上的工程師必須協調他們的工作。

在本機檔案的ECAD工具中,這是一個挑戰。您可以將每個單獨的電路板分區為單獨的檔案,並將它們發送給每個工程師。然而,在那之後,你最好希望不會有跨系統的變化。這需要協調跨這些檔案的設計變更。您可以把檔案集中並重新分配檔案,從而接受管理修改後檔案的新挑戰。或者,您可以手動協調修改,但可能會導致人為錯誤。

在連接到外部的ECAD工具(例如從雲端提供支援的工具)中,在同一個系統中,工程師操作不同的電路板,但是在同一系統中的不同電路板上基本上都是在查看相同的模型。當工程師在系統中更換一個電路板時,另一個工程師也可以看到。也許需要通知,但從根本上說,每個人都在多板系統中看到相同定義的電路板。

協同設計

坦白說:有些公司正在開發一些離譜的複雜電路板。在某些行業,例如航太和國防,單一電路板可能3公尺長。聽起來很瘋狂。但是,軟體會被要求和限制提供這種設計的解決方案。

那麼一位工程師是否會單獨設計整個電路板?安排一整天的計畫?並不會。一個工程師團隊需要協同工作,以便按時完成電路板。此例子類似於多板系統; 只是更具急迫性。工程師必須在這樣的電路板上執行信號完整性和電源完整性等檢查。

使用本機檔案的ECAD工具,存在一些問題。從技術上講,許多工程師可以打開同一個檔案。每個工程師都可以設計他們的電路板模組部分。但請注意,沒有一個工程師會看到彼此的修改。他們只會看到自己的。當每個人存檔時,他們會覆蓋彼此的檔案,只留下一個檔案,最後存檔者的檔案,檔案完整度顯然是一個大問題。

另一個問題在於要如何對如此大的電路板進行檢查。一塊3公尺的電路板會有一個非常複雜的網路。執行設計規則檢查會使許多工具無法動作。這種延遲會使得這類工具不適合這種工作。

線上工作的ECAD工具有何不同?這麼說好了:工程師可以同時在電路板的不同部分進行工作。這些解決方案幾乎可以即時追踪和保存多個工程師的變更修改。因此,不僅他們的所有檔案都得到了保存,他們還可以即時看到彼此的工作。這使他們能夠更快找到衝突問題,進而使他們能夠盡快解決問題。

在大型主板上執行設計規則檢查時,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具有特別的優勢。它們具有可擴充的計算資源,這意味著它們可以執行這類檢查,在後端根據需要向作業增加更多內核資源並保持反應。

概括

由於各種情況,工程師正在設計更大的板,軟硬結合系統和多板系統。工程師需要進行更多協同作業以驗證和驗證性能。本機檔案的ECAD工具在大型網絡上的協作和運行規則檢查方面不盡如人意。但是,連接雲端的ECAD工具為複雜的設計規則檢查提供了更好的協同作業功能和更多的計算資源。